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导师返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作者:谢樱

为充分挖掘校友尤其是新生代校友的成长故事,不断总结校友们职场发展的经验与成功事迹,引导在校学生进行职业规划,5月17日,中南大学举办“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暨校友职业导师聘任系列活动。

17日,中南大学在六大校区同时开展30余场专场活动,共聘请了103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1万余名在校学生通过活动对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准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在全校范围内同时开展,一次性聘请100余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协调优秀校友资源开展就业指导活动规模及推行力度之大开国内高校先河。

100名校友职业导师来自各个领域,各行各业,以毕业10年左右的优秀校友为主体,军人干部、名校博导、企业精英、政坛新秀、创业先锋载誉返校,齐聚中南,为在校学生开展职业辅导活动。

在活动中,校友职业导师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了对职业选择、求职准备、职场适应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在交流环节结合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各专业的发展潜力、未来的研究热点领域以及广泛的就业方向。

本次百名校友职业导师聘任活动为各学院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搭建了紧密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在校友及在校学生中激起了热烈的反响。中南大学通过建立校友职业导师库,以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成功事迹为在校大学生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准备树立了榜样,指引了方向,疏导就业心理压力,做好学生的就业观及成长成才价值观的引导。

来源:新华社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1838242&channel=weixin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