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推进贫困村“健康小屋”建设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作者:帅才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疗专家一行15人在医务部副主任阎雪彬副教授、门诊部副主任刘伶和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向雅莉带领下,到达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为落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今年制定的精准健康扶贫计划,推进长山村健康小屋建设进行调研。

江华县是国家贫困县,长山村是中南大学定点扶贫的贫困村。今年年初,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在中南大学扶贫工作的统一领导下,确定了健康精准扶贫项目,在长山村推进健康小屋建设。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杨飞龙副院长已经代表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疗设备和物资。

此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在院领导的指示下,由医务部、门诊部、健康管理中心、住院医师培训办公室共同组织了包括有心血管病专家、内分泌专家、神经病学专家、慢病管理专家和全科医生在内的医疗专家团共15人,由中南大学驻点长山村扶贫干部朱徐书记陪同,与江华县卫计委、大圩镇领导就精准健康扶贫进行了深入交流,江华县人民医院和大圩镇卫生院一起参加座谈。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将联合江华县卫计委、江华县人民医院、大圩镇卫生院,一起建立针对长山村贫困人口的健康扶贫管理分级诊疗三级体系,通过借助互联网远程医疗系统,共同把长山村的“健康小屋”扶贫项目做好,努力解决好长山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落实精准扶贫政策。

5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疗专家团成员阎雪斌、江凤林、李兵、杨靓、曹霞、徐阳成、周旋、向雅莉、李文艳等,还在长山村进行了义诊和贫困人口健康调查,受到长山村民欢迎。

来源:新华社http://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853663?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