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教育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作者:--

亮身份,增强学生党员意识。挂牌创建文明寝室,挂“党员寝室”牌,亮出学生党员姓名,督促学生党员示范带头。挂牌创建文明班级,组建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的文明班级创建小组,打造奋进班集体。挂牌开展团队文明项目建设,围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团队文明建设项目。举行“责任在肩,真情奉献”志愿服务“百人百项”工程立项建设成果展等活动,通过网络展示、报告会、评优表彰等,展现志愿服务中涌现的优秀学生党员。

见行动,提升学生党员素质。举办“思想引航、理想导航”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等,提升学生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举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知识竞赛、“‘两学一做’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征文比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党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依托“中南易班”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在线推出系列学习专题,点击转载达10万余次。打造“筑梦小屋”理想信念教育直播微课堂,点击量突破1000万。

当先锋,发挥学生党员作用。组织“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党员博士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讲、基层调研、企业帮扶、医疗义诊、文化下乡等实践服务活动,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举行情系母校、青春飞扬毕业生党员感恩系列活动,让毕业生党员在感恩离校、文明离校过程中做文明标兵、感恩达人。根据学生党员学习实践情况,评比表彰一批先锋示范班集体、先锋素质提升示范项目和大学生道德模范,以身边先进典型带动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205/201705/t20170519_30524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