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请进来 送出去”推进国际化发展 就业率超90%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作者:--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2017年高考招生大幕已经拉开,中南大学今年在录取政策上有哪些调整?日前,中南大学招生办老师郑英鹏做客新华网,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据他介绍,中南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

据统计,学校每年学校选派500余名学生前往国外名校进行学习交流。先后与美国耶鲁大学、英国牛津剑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关系,签署了的合作交流协议,进行了多元化的联合培养和交流。比如本科“2+2”留学项目、本硕连读“3+1+n”留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交换学习等国际交流项目。

所有的考生和家长希望学生通过几年的大学学习,毕业后,未来有一个好的发展,好的出路。那么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分布情况是怎样的呢?

“其实学校的毕业生有将近一半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被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比例达到17%左右,具体的数字要根本当年研究生的招生规模来制定。2016年中南大学毕业生攻读研究生比例已达40.69%。也就是剩下50%多一点的同学会选择就业,这部分学生的就业形势非常好。”郑英鹏称。

据他介绍,学校毕业生主要面向全国就业,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许多学生毕业后去了世界500强企业,学校的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许多专业一次就业率达到100%。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专门成立了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就业指导,引导大学生提前确定求职目标,帮助大学生按照职场标准训练职业选择能力,学校组织专门队伍赴全国各地开拓就业市场,进校选拔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数量逐年递增,2016届进校用人单位达到2826 家,供需比达1:7。也就是说1个毕业生有7个工作岗位可以选择。

同时,学校每年在校内组织大型招聘会,创建了“中南大学就业信息网”网站,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依托中国大学生创业网和大学生创业园,建设“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孵化平台,提供就业指导、项目孵化、企业诊断等配套服务,促进学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完善“众创空间”等校内外新型平台建设,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社会资源的有效衔接,积极落实大学生自主创业各项优惠政策,为学生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有助于培养学生“找饭碗”的同时,提升学生为社会“做饭碗”的本领,2016年来指导学生注册公司37家,成立创业工作室188个。

高考结束之后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填报志愿的环节了,这个环节对各位家长和考生也是至关重要。

郑英鹏提醒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首先要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比如各个高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章程,要认真阅读。然后,志愿之间要形成梯度,不要冒险激进,尤其谨慎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因为一旦由于“不服从专业调剂”而导致退档,就只能进入征集志愿,损失还是非常大的。

其次是准确给自己定位,对比近几年所想考入的高校录取线和线差水平,以及录取线排名情况。中南大学历年分省投档线等数据在学校招生官网“中南大学招生在线”上进行了公布,在各省宣传咨询点都有分专业录取线、最高分和平均分等数据,感兴趣的考生可自行查询。

另外,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特长、学业规划、人生规划等,当然还要考虑国家和社会的需要,不要一味去选择这些热门专业。

此外,考生还要对所选择大学的相应专业以及本科培养模式进行一定的了解,因为同样一个名称相同的专业,在不同的大学,培养的侧重点和专业的方向是可能不同。

最后他祝愿各位考生能够劳逸结合,调整心态,在高考中稳定发挥,取得最理想的成绩。最后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够考入自己梦想的大学,中南大学随时欢迎各位优秀学子的到来。


链接地址:

中南大学“请进来 送出去”推进国际化发展 就业率超90%-新华网  http://education.news.cn/2017-06/05/c_129624978.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