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尼泊尔卫生人口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张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晶):为鼓励中尼双方在互利学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国中南大学和尼泊尔卫生人口部6日在尼泊尔驻华使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备忘录。备忘录旨在贯彻落实2017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尼泊尔时任总理普拉昌达就共建“一带一路”、丰富人文交流内涵、深化文化和青年领域交流达成的共识。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南大学和尼泊尔卫生人口部建立合作关系。尼泊尔卫生人口部每年定期向尼泊尔驻华使馆推荐优秀从业人员,作为中南大学“发展中国家高级护理及医疗技术硕士项目奖学金”候选人。双方将在临床医学领域联合申报“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每年为尼泊尔专项培养本科、硕士和博士生人才。

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双方还就医疗实习、住院医师培训、交通、桥梁、铁路运输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

据悉,“丝绸之路”奖学金是中国教育部设立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该奖学金每年资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华学习或研修,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

来源链接:https://mini.eastday.com/a/17060617535120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