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与江华县人民医院签署定点技术指导协议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作者:杨丁香 周科际

7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定点技术指导协议书签订仪式暨口腔临床医学讲座在江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江华瑶族自治县正处级干部黎志凌出席了签约仪式,江华县卫生计生委员会主任唐正亚主持签约仪式。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与江华县人民医院签署了技术指导医疗合作协议书,全面支援江华瑶族自治县口腔医疗卫生事业。

根据协议, 湘雅口腔医院重点扶持和帮助江华人民医院口腔科,并以口腔远程医疗为纽带,建立包含上门培训、定期派人坐诊、免费接收医生进修和定向转诊等较紧密的技术指导关系,还以挂牌的形式将这种友谊固化下来,同时以其口腔科为试点辐射包含口腔民营诊所在内的全县口腔诊治机构,从整体上提高全县口腔诊治水平,真正为江华县老百姓口腔健康带来实惠。

签约挂牌仪式完毕后,口腔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在医院门口和口腔科分别进行了义诊和远程坐诊,送医送药送义诊。“我牙根经常疼,还时常会出血,吃东西时非常不舒服。”来自白芒营镇黄泥江村的村民龙先师患有脑溢血,正处于康复期,县级医院的医生不敢帮他拔牙,疼了几个月了。“这次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的专家来义诊,给我做了免费诊疗和药品,拔除了患病牙齿,还送我牙膏和牙刷。真是谢谢他们!”龙先师感激地告诉笔者。

“患者朋友,你现在不要再吃消炎药了,忌吃生冷食品,加上我们给你开的药,你很快就会康复的!”在口腔科坐诊室内,从事建筑行业的袁国金先生正在接受口腔医学院创始人——83岁的沈子华教授的远程诊疗。“不花一分钱,就有省城医院的专家给我看病,感到很温暖。”袁国金的话引起了在场患者的共鸣。

义诊的同时,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副院长谢晓莉、院长助理李毅萍三位教授,还就“如何选择合适的根管锉“、“下颌骨骨折的处理”、“冠边缘密合性的影响因素”等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江华县各个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据了解,签署定点技术协议期间,中南大学在从7月17日开始至21日,已经在江华县人民医院、大圩镇和大路铺镇中心小学开展义诊1200余人,门诊150余人。(杨丁香 周科际)

来源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17-07/23/c_112136513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