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9日 作者:姜文婧

央广网长沙7月20日消息(记者姜文婧)为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配合湖南省对外开放战略构架,近日中南大学和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在匈牙利议会大厦共同签署了《中南大学与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德布勒森大学副校长Bartha Elek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和匈牙利议会副议长尤卡比·伊斯特万共同见证协议的签署。

仪式开始前,尤卡比.伊斯特万副议长和许达哲省长分别致辞,共同表示中匈两国血缘相亲、政治相近、发展相似,合作前景远大,特别是两所知名大学的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丰富中匈两国的人文交流内涵,深化湖南省与匈牙利在文化、社会和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匈牙利议会和湖南省政府一致同意并支持中南大学和德布勒森大学在匈牙利共建第五所孔子学院,并表示在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科研合作和教学交流等方面给予两校政策和资金上的必要支持。

根据协议规定,中南大学和德布勒森大学双方将在学生交流方面提供一定数量的奖学金名额,联合申报“一带一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层面开展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双方鼓励和支持科研人员联合申请中国的科研项目或欧盟的科研项目,共同承担科研课题,打造国际科研合作平台;鼓励和支持双方的管理和教学人员互访交流;双方同意在德布勒森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联合向有关方面提出申请。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湖南省发改委、省外事侨务办等部门和中南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来源链接:http://news.cnr.cn/local/tj/20170720/t20170720_523859707.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