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拉美专家到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共建心血管“健康丝绸之路”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作者:何昊

人民网长沙8月23日电 目前,心血管“一带一路”创新与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研讨会将成为心血管领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开端,推动心血管疾病管理与诊疗的深度合作。未来我国心血管领域将致力于“中国制造”心血管疾病管理方案,诊疗技术及产品的输出,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患者,共建心血管“健康丝绸之路”。

在同期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血管大会上,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舒畅教授与巴西圣保罗血管与腔内血管外科学院,阿根廷脉管与心血管外科学会,阿根廷心血管外科学会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

随着以舒畅教授为代表的中国血管外科专家在国际血管外科学术界崭露头角,其大量的手术病例经验、良好的手术结局令世界学术界为之惊叹,其领衔的血管外科团队多次应邀赴世界各地分享“中国经验”,同时吸引了多个国家医生前来“取经”。

自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南美洲血管外科代表团访问我院以来,8月23日,由15位阿根廷及多米尼加共和国血管外科医生组成的拉丁美洲代表团将再次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访问学习。为此湘雅二血管外科精心准备了众多疑难病例,旨在向世界展现我国医疗水平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家教授来华交流学习。

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以学界公认难度最大、最有挑战性的主动脉夹层、胸腹主动脉瘤、主髂动脉瘤、颈动脉疾病、下腔静脉疾病等大血管病为战略重点,目前已逐渐成长为以大血管疾病的诊疗研究为强势方向的国内外一流大型血管外科中心。

舒畅教授主刀带领血管外科专家取得的具有代表性的临床医疗成果主要有:是首位在国际上报道“烟囱”技术微创治疗主动脉弓部夹层的中国专家,完成世界首例外伤性腹主动脉假性动脉瘤多层裸支架腔内修复术及急性Stanford B型主动脉夹层合并晚期妊娠腔内修复术等等。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17/0823/c356337-3064632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