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沙丽娜

                        湘雅二医院科教楼干部职工观看十九大直播

                        湘雅二医院科教楼干部职工观看十九大直播

                          湘雅二医院病房患者观看十九大直播

                          湘雅二医院门诊观看十九大直播

人民网长沙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医者初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为全党全国人民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委书记周智广观看直播后深有感触地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附属医院,我们一方面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一流”的建设中展现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卫生健康人才;另一方面,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医改举措,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以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标准,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党代表、湘雅二医院孙材江教授表示:“我是一个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我党日益壮大,祖国繁荣昌盛,倍感骄傲和自豪。希望现在的湘雅二医院人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够不忘初心,继续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将党性和医德医风融入到日常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将健康中国建设得更好!”

心血管内科四区护士长黄伶智说:“总书记提出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这要求我们要注重预防,治疗和康复一体化的服务理念,提升自己的理论和技能水平,全面拓展护理内涵,提升护理品质,注重护理人文,愿意成为患者与疾病这场拉锯战时的真正战友。”

知名归国学者、皮肤性病科主任陆前进教授在办公室观看了直播,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贴近百姓,特别是有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使中国百姓生活更加美好。作为一名临床医师,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不忘初心,倍加努力,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湘雅二医院胸外科护士叶曼博士下班后,赶紧看了报告的文字实录,她说,“健康中国”对我们来说,是每一天都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之前医院围绕“健康中国”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医联体、日间病房等,努力推进“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的形成。作为一名护士、一名党员,病人康复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刻,为病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是我的本职,也是责任。我和同事们将继续各司其职,守护患者的健康。

援疆专家向小军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她说:“总书记提出要实行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在援疆期间尽自己所能,为边疆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让各民族更加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沙丽娜)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17/1018/c356337-30841799-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