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数学界三大奖项揭晓

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作者:俞慧友 伍晨晨 王成奇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伍晨晨 王成奇)21日,中科院院士杨乐在湘潭举办的中国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上,面对13位院士和全国800多位中国数学界精英说:“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们感到对科学技术和人才建设方面的要求更高了。作为基础研究之一的数学,我们的责任更大,要更努力。”

中南大学教授侯振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龙以明获颁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戴彧虹、北京大学教授朱小华获颁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美国斯坦福大学樊玉伟、首都师范大学张蕊、西南财经大学周岭、浙江大学周青龙等获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

今年恰逢中国数学会华罗庚数学奖建立25周年,陈省身数学奖、钟家庆数学奖建立30周年。华罗庚数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在数学领域取得杰出学术成就的中国数学家;陈省身数学奖着重奖励为数学领域做出突出成果的中青年数学家;钟家庆数学奖用以表彰和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研究生,鼓励更多年轻学者献身数学事业。

据悉,年会期间,杨乐等院士还将在湖南多所高校、中学开展“学好数学,走上研究之路”“谈中学阶段的数学学习”等科普系列讲座。(10月23日 第01版 今日要闻)

来源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10/23/content_380304.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