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单架120”:每年救治突发意外患者上百位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作者:娄艳 沙丽娜

人民网长沙10月23日电 近日,一名就诊者突然倒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门口草坪, “单架120”紧急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展开救治,使其转危为安。据悉,门急诊这支由医生、护士、导诊、保安等组成的“单架120”每年在医院附近及医院内部出诊上百次,屡屡成功救治突发意外的患者。

“快来人呀,门口草坪有人晕倒了。”中午12点刚过,喧闹的门诊大厅逐渐安静了下来,突然有人冲到咨询台大声呼救。

听到呼叫后,导医史惠敏立即跟随求助者查看情况,李雅林、蒋黛提取担架,呼叫保安人员赶往现场。经检查发现该患者呼吸、脉搏正常,但是全身乏力,甚至都没法自己站起来。经询问得知也没有家人陪同,大家赶紧将其抬往急诊科。门诊部陈亚平副主任得知情况后,也赶到急诊科,联系医生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你的家人没在,我们就是你的家人。”得知患者家属远在永州江华,最早也要次日凌晨才能赶到医院,急诊科张慧琳护士长立即为患者安排留观床位,陈亚平还安排导医人员在患者基本情况稳定前,轮流值守。

挂号、缴费、检查、取药,大家如同亲人般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检查做完已至中午1点,导医们贴心地为他买来热饭、热汤。见他双手发抖无力坐起,李雅林和蒋黛就配合着一人从背后扶起患者,一人蹲坐在担架床旁给其喂饭,与他聊天减轻其焦虑情绪。

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患者基本情况逐步恢复。次日,患者的父亲从老家赶到医院,见到照顾儿子的医护人员后,他感激地说道:“谢谢你们保护了我儿子的生命,多亏有你们这群白衣天使!”

随后,患者被转往神经内科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门诊部负责人介绍,门诊诊区和医院附近,经常会有突发晕厥或者摔伤的病人。门急诊这支“单架120”队伍,每年都要“紧急出动”上百次,使众多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同时提醒广大病友,就诊时尽量能有家人陪同,以免发生不测。(娄艳 沙丽娜)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GB/n2/2017/1024/c356337-3085281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