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学子贯彻十九大精神 对标优秀党员传承良好学风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作者:王天任 刘冲

人民网长沙11月2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顺利闭幕,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学子随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以党员前辈为鉴,塑造党性,坚定信念,全面化完善自我,精细化打磨自我;以身边朋辈为鉴,在竞争中互帮互助,在细节处借鉴彼此;团委学生会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大新思想,了解新形势,在湘雅院内形成一种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不负“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院风。

湘雅医学院自1914年建立至今已一百零三年,作为中国现代西医高等教育的开先河者,培养出几代蜚声中外的医学泰斗的同时,也积淀下“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院风院训,在过去的百年中盛名不衰,山高水长。而今新世纪湘雅学子仍望不改贤风,以前辈为榜样自范,继往开来,薪火相传,再攀医学之高峰,一览众山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诚哉斯言,我们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永远也不能够忘记自己的本心为何、目标何在;走在探寻医学奥义的路上,永远也不能忘记自己为何出发;对此湘雅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编写《我们走过的路》文集。

文集摘取引录大量湘雅医学院历史和当代优秀党员故事,生动地刻画出一幅优秀卓越的医者党员群像,通过让学生亲自参与撰写、编辑和学习,了解湘雅先贤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当代医者取得的骄人成绩,用榜样的力量,让湘雅学子认识到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一种象征,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教育和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行动自觉。文集发布共有百余人参加,发放《我们走过的路》100册。

领到文集的同学均迫不及待地翻阅,张子南同学说道:“党的十九大提出健康中国的宏伟战略,健康中国离不开德艺双馨的医学工作者,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医术水平,切实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参与到文集编写的徐秋爽同学更是感慨道,在撰写《我们走过的路》时,她深深地认识到,做为一名医生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自觉地跟党走,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健康事业的发展,成就大业,成就辉煌。

“中南大学最大的财富是一代代青年学子,中南大学最大的贡献是一代代毕业生走向社会的表现。”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为文集题词说道。做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亮点活动,高文兵书记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活动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每一位学子心中。

各党支部和团委相继将文集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党日团日活动进行统一学习。会后有刘诗馨同学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探寻医学奥义的路上,也不能忘记自己为何出发,牢牢把握信奋斗的方向,要把自己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健康事业的发展,成就大业;邢程同学也表示要继承新时代赋予给湘雅院训的新内容、新含义,激扬青春梦,不负新时代。由此可见,此文集的出版,教育意义非同凡响,为十九大精神的传播添砖加瓦。

在过去的一百年中,湘雅人以此为训,踏实为学,在今后的一百年中,湘雅人也必以此为训,遵从党的指挥,以科学之精神,为窄深之研究。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寓“青春梦想”于伟大梦想。鼓励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新时代青年医学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我们不仅要拥有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要掌握坚厚扎实、能打硬仗的技能知识。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湘雅青年学子必将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医德,磨砺医术,不忘初心跟党走,请相信湘雅学子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 ,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王天任 刘冲)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17/1102/c356379-3088109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