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信湘雅15年孕育试管婴儿超11万例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作者:帅才 董雷

新华网长沙11月5日电 记者从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前往医院门诊咨询辅助生殖技术的高龄夫妻增多。据悉,2002年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成立以来,医院开展辅助生殖技术帮助11万余名婴儿出生,为我国优生遗传事业做出了贡献。

中信湘雅医院先后于1988年被卫生部批准为湖南-中国遗传医学中心及国家精子库技术指导中心, 2002年卢光琇教授科研团队与中国中信集团、中南大学共同合作成立了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2007年成为卫生部公布的首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技术培训基地。2016年中信湘雅获批成为湖南省第一个辅助生殖类三级专科医院,同时被评为“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湖南孕前诊断中心”。

中信湘雅医院院长卢光琇教授介绍, 医院遗传中心建立了国内领先的细胞遗传学与分子遗传学诊断技术平台,开展了胚胎移植前遗传学诊断技术。现每年为1.5万余名患者提供遗传咨询服务,年完成染色体病检测5万多例。截至目前该院遗传中心已能完成基因检测种类已达200余种,已建立的单基因病胚胎移植前遗传学诊断技术170余种。通过优选正常遗传基因胚胎移植,从而使即使有遗传病高风险的夫妇也能生育正常的孩子。

据介绍,作为我国第一个创建人类精子库的单位,中信湘雅已成为“国家精子库技术指导中心”及世界最大单体人类精子库,现库存冷冻精子约15万份。

来源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17-11/05/c_112190797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