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作者:皮特 庄昱晟

12月23日晚,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学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中南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千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由我校交响乐团演奏的中外音乐盛宴,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领导)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本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我校兼职教授肖鸣先生亲自执棒。

一曲《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大气磅礴的节奏奏响新年征程的号角,宏伟庄严的旋律震撼人心,那铿锵有力的三连音节奏更是让人不禁欲起身前进;《蓝色多瑙河》的温柔欢快,让不少观众陶醉其中,这部“象征维也纳生命力的”的合唱曲,在寒冷的冬天给在场观众带来暖意,一步一步走近这条隐秘而遥远的河流;《我的祖国》激荡起多少人心情的爱国深情;石坚独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四乐章再次激荡起观众满腔的爱国情绪;曾昊凡独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将西方乐器与东方韵味完美融合,优美的旋律勾起对爱情的深思;而《赛乃姆狂想曲》以其独有的异域风情向观众展现大草原的莽莽苍苍,抒发维族同胞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乐队成员们高超的演奏技巧将听众们带入一个又一个奇妙的音乐世界,一曲终了,全场掌声如雷。

值得一提的是交响乐版《教我如何不想他》“现身”中南大学。该曲目是开启中国近代音乐史的里程碑之作,由中国现代语言学之父赵元任先生作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一级作曲家王和声教授改编,中南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取得了演绎交响乐《教我如何不想他》的唯一版权。音乐会最后,全场听众和着《拉德斯基进行曲》明快的节奏鼓掌,一场音乐盛宴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来自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齐冰同学说:“这次音乐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更让我看到了中南大学交响乐团的非凡实力和中南学子的朝气,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欣赏到他们的演出。”

本次中南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是中南大学交响乐团发展之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我校文化素质教育获得成功的绝佳体现。中南学子将中西方元素与经典曲目和现代流行相融合,在寄予新年美好祝愿的同时,也为广大师生带来高雅的艺术体验。作为中南大学的一张艺术名片,中南大学艺术团交响乐团不断超越自己,大力推广、普及高雅艺术。此次走出校园,他们向社会奉献了音乐的力量,促进了校园品味的提升和多元文化的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17-12/26/c_112216731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