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调研湘雅医院:为“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来源:中国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作者:何思远 何飞洁 罗闻 汪泉佺

中国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小春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调研。期间,吴桂英副省长一行饶有兴致地先后考察了医院门诊、药房、后勤支持保障系统等区域,同时视察了即将完成修缮的省级文物保护建筑“湘雅红楼”。“湘雅为守护省内外老百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吴桂英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医疗服务和改革举措以及信息化系统和硬件设施,并向全体医务人员表达了节日问候。

“周一是每周来院就诊人数最多的一天,我们今天的门诊量估计会达到一万多。”院长孙虹向吴桂英介绍道。进入门诊大厅后,吴桂英一行首先来到智能药房。看到窗口发药紧张有序,她关切地询问了智能化分拣过程。

据本网了解,湘雅医院已实施门诊智能药房自动发药系统,全面实现了数字化和智能化,像自动售货机一样,十分方便快捷。医生在开出处方之后,自动发药系统会自动读取待发处方药品信息,控制终端调度处方的发药顺序,发药机自动发出药品,通过传输装置将装有药品的篮筐推送至发药台。患者名字和篮筐是对应的,患者领药的时候,窗口工作人员会再进行最终的信息核对,确保安全。

在自助服务区,吴桂英饶有兴致地查看了自助服务流程。孙虹介绍,湘雅医院目前日均门诊量超过1万人次,通过大力推进实名制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自助服务等举措,有效缩短了患者在医院等候的时间,缓解了患者“看病难”问题。

在后勤监管办公室,吴桂英详细了解了湘雅医院的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建设情况。作为国家卫计委“医院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建设项目”44家试点医院之一,湘雅医院在投入大量精力充分梳理已有能源使用现状的情况下,深度挖掘医院能耗节能点,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能耗监管平台”。

目前,该平台实现了医院用能的实时在线分类、分项、分科室、分核算单元等能耗监测、成本核算,能耗数据自动采集与存贮、数据统计与分析、数据远程传输、大屏幕显示和信息发布等功能,为医院用能情况监测、医院环境优化、运营管理、节能优化管理等提供了全方位一体化管理手段,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医院,绿色医院,数字化医院的建设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为社会提供医院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与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案例实践开创了新的典范。

在参观即将完成修缮的省级文物保护建筑“湘雅红楼”时,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简要介绍了湘雅医院的历史和老红楼未来的功能定位。吴桂英表示,湘雅医院整体形象好,硬件设施齐全,是湖南的窗口和形象,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奋进,为“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医政处处长高纪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子华,副院长雷光华等陪同调研。

来源链接:http://media.china.com.cn/zhxw/2018-02-27/122815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