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白衣天使组队献血 “献血达人”已连续献血十余年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作者:吕娜娜 袁轩

                       白衣天使正在献血。 湘雅二医院 供图

                      白衣天使排队填表献血。 湘雅二医院 供图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13日电(吕娜娜 袁轩)填表、验血、采血……3月13日,停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篮球场上的献血车人流不息,近200名“白衣天使”排起长队,组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据了解,无偿献血是保证临床患者救治安全的重要基础之一,每年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医院用血相对紧张的时段。作为湖南省临床用血量较大的医疗机构之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多次医务工作者集体献血活动。

排在队伍前头的该院第十党总支书记李峻,是一名“献血达人”。今年已经49岁的他,从来都没有缺席过医院的集体献血活动。“我已经连续献血十几年,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献血了。”

谈及献血初衷,李峻表示,自己在医院工作,经常会看到有病人因为缺血而得不到最有效的治疗,所以想通过献血的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人体血液具有再生功能,献出少量血液,并不影响健康。”针对有些民众害怕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的问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表示,民众在献血前只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允许以及各项注意事项,便可做到科学献血、安全献血。

徐军美建议,民众在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献血前一天和献血当天应清淡饮食、不饮酒,并保证睡眠;献血过程中,要保持良好情绪,配合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及采血护理。此外,献血后应多饮水、24小时内穿刺部位不粘水、24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及高空作业,并适量补充蛋白质、铁、叶酸和维生素B12含量高的食物。(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8/0313/32877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