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开展“学会章、明使命、强意识”主题活动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罗会钧

人民网长沙5月18日电 近日,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组织会员前往益阳市开展“学会章,明使命,强意识”主题活动,先后参观了南县罗文花海国际涂鸦艺术村、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及周立波故居。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建明、中共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科伦受邀参加并指导此次活动。

会员们首先来到“湖南首个涂鸦村”——罗文花海国际艺术涂鸦村,体验乡村振兴新风貌。在这里,整个村庄的民居墙壁、树木、地面、桥梁都布满了中外艺术涂鸦,加之争奇斗艳的各色花卉与旖旎的自然风光,会员们仿佛置身于七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1943年5月9日至12日,侵华日军大举进犯江南,在厂窖疯狂屠杀无辜同胞三万余人,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制造了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会员们在纪念碑前凭吊献花,在展厅内观战沉思,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致力于国家强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会员们参观了位于益阳市城郊的周立波故居。周立波是从益阳走出去的在我国具有深远影响的著名作家。一生共著作出版长篇和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译著、报告文学等500余万字,先后荣获斯大林文学奖和斯大林文艺奖,为我国文学、文化事业作出了不朽的贡献。他的代表作《暴风骤雨》、《山乡巨变》曾影响和教育了一代人。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故居内的各种珍贵照片、历史文物,聆听现场讲解。瞻仰故居,会员们不仅了解周立波成长为著名作家的一生经历,还领略了人民作家为人民的精神风范。

活动其间,支部组织会员们学习了民进新章程,并就遵守和贯彻新章程提出了要求。支部主委罗会钧还向会员们汇报了民进省委、民进省直工委近期的工作以及支部的工作打算。(罗会钧)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18/0519/c356883-3160042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