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挖掘校友资源 引导在校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陈晚云

                             参加活动的中南大学优秀校友。

                               校友正在分享自身经历。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17日电 (通讯员 陈晚云)为充分挖掘校友尤其是新生代校友的成长故事,不断总结校友们职场发展的经验与成功事迹,引导在校学生进行职业规划,16日,中南大学举办第二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暨校友职业导师聘任系列活动。

当日,100名新聘任校友职业导师围绕“从业界角度看,母校应如何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和培养交叉学科人才”展开座谈交流。各校友职业导师以报告会、访谈会、座谈会、讲座等形式分享职场经验。

这100名校友职业导师来自21个省份、16个行业,以毕业5年至10年左右的优秀校友为主体。他们中有名校博导、企业精英、基层干部和创业先锋。

中南大学软件学院特别重视此次活动,做了大量准备,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联络优秀校友,最终聘请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郎松涛等10位校友任职业导师。

1994年毕业的姚竹贤,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13所副所长,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章,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精密装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承担着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10余个重大科研项目。

除受聘担任校友导师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做职业生涯辅导外,姚竹贤还欣然受邀参加“寻找成长的密码”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分享中国航天事业的感人故事。

在活动中,中南大学校友职业导师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职业选择、求职准备、职场适应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并在交流环节结合问题向学生讲述各专业的发展潜力、未来研究热点领域及就业方向。

有调查显示,“就业与发展前景”是当代高校大学生最大的压力来源。为此,中南大学通过建立各学院、各专业校友职业导师库,以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成功事迹,指引在校大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和引导求职就业。(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8/0517/333845.html?open_source=weibo_search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