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湖南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作者:赖斯捷

本报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赖斯捷)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今天在中南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切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聚焦问题、聚焦学理、聚焦责任,增强理论学习和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学校园里、在师生头脑中深深扎根。不断创新思想理论教育的方法与载体,不断强化师生理论武装,从立标准、建规范、提质量等方面入手,构建课件化、学术化、机理化的思想理论教育长效机制,使高校辅导员成为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形成队伍建设合力、搭建队伍发展平台、强化队伍评估督查,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

会议对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荣誉的辅导员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对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10周年进行了回顾总结。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会长李守信、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以及教育部相关司局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2018年06月26日 第03版 新闻·要闻)

来源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6/26/content_501748.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