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2018年優秀大學生夏令營”開營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作者:武海亮

人民網長沙7月14日電 7月14日至15日,中南大學湘雅醫院“2018年優秀大學生夏令營”開營。來自全國50余所保研推免高校的近300名本科生來到湘雅醫院,通過集中座談、實地參觀、師生面對面等形式,認知中南、了解湘雅,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在2019年本科畢業后直接進入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攻讀碩士研究生。

中南大學校長助理、研究生院院長李劼教授,湘雅醫院院長雷光華教授出席開營儀式。湘雅醫院研究生導師代表、血液科曾輝副教授,研究生代表、新生兒科劉陽博士,黨委宣傳辦、研究生部負責同志出席活動。開營儀式由湘雅醫院副院長常實教授主持。

為提高研究生生源質量,改善生源結構,進而提升研究生培養質量,中南大學特舉辦“2018年中南大學優秀大學生提前面試暨夏令營”活動。活動由學校研究生院招生辦統一部署,學校各二級培養單位具體承辦。

“通過此次活動增進優秀大學生對中南大學的了解,激發青年學生對相關學科學習和研究的興趣,選拔優秀學生繼續深造。學校將以學生在本次夏令營活動中的表現情況作為接收研究生的重要根據”,李劼院長表示,此次夏令營面向全國學子開放,滿足以下條件者均可報名:具有推免資格高校的本科在校生(2019屆本科畢業生)﹔有志於從事學術研究工作,有較強的或潛在的研究能力,學風端正,品德良好。在開營儀式上,李劼院長介紹了中南大學研究生招生的一系列優惠政策。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人生三樂也。以夏令營的形式,讓廣大優秀學子走進湘雅、走進科室,和導師面對面交流,實地感受醫院文化、科室氛圍,增加師生相互選擇的自主性和科學性,可以在學生和導師、學生和學科之間形成一個雙向選擇的良性機制”。雷光華院長表示,研究生教育是醫學教育的重要部分,希望通過夏令營等方式,招收更多的優秀學子來湘雅學習深造,促進他們從優秀走向卓越。

吉林大學醫學院大四學生周流志是江西人,一放暑假就來到了長沙。很早就聽說“南湘雅,北協和”,盡管在東北讀書,但周流志對湘雅始終念念不忘,“不僅僅因為湘雅教學水平高,畢竟湘雅離家也近”。他這次報的是普外科胃腸外科,“如果有機會來湘雅讀研,留在這裡工作,是很棒的選擇”。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BIG5/n2/2018/0714/c356337-3181555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