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好人榜”8月份榜单揭晓?两位长沙市民荣获“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作者:--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发布“中国好人榜”2018年度8月份榜单,汤国清、张桂英长沙两位市民入选,成功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社区书记汤国清将“红色”当做人生的主题色,敬业奉献、勤勤恳恳,她一手组建起清水塘“红色”志愿服务队,下辖“红名片”“红课堂”“红绶带”“红领巾”“红扳手”“红艺术”“红十字”,并将其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红色志愿服务品牌,先后获得市级“十佳扶残助残爱心个人”“最美爱心妈妈”等荣誉称号,被辖区居民群众交口称赞为“好女儿”。

中南大学湘雅名医张桂英教授用了整整40余年时间,致力于消化道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她在国内外率先采用分子生物学及蛋白质组学技术对结肠癌的致病分子机制及干预进行研究,近年来又对胃肠肿瘤发生、发展、多药耐药的机制及基因靶向治疗方面进行研究。研究成果多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交流,成果水平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张桂英教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省级科研项目22项,发表学术论文186篇,SCI论文33篇。随着科研成果的积累,先后获科研成果8项。

来源链接:http://leaders.people.com.cn/n1/2018/0903/c356819-3026926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