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生摆“九一八”字样 呼吁青年学子勿忘国耻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作者:王轩

                  中南大学学生生摆“九一八”字样呼吁青年学子勿忘国耻。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18日电 (通讯员 王轩)9月17日,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南大学体育场摆出“九一八”字样图案,用这样一种方式呼吁当代青年学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保持爱国热情。

“这是一段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深深铭刻心间的历史,悲愤与沉痛的标签不能因为时间流转而被揭起、撕去。这样的纪念不只是要记住‘九一八’,更是要激起一种决心,让曾经的悲剧不再重演。”本科新生周天赐参加完活动后说。

学生苏麒健表示:“回顾‘九一八’,那已是87年前,从那时起到现在,中华民族用不可磨灭的意志前行着,走向繁荣富强。这盛世,是革命先辈铮铮铁骨奠基,滚滚热血浇灌而成。生于新时期的我们,承载着将历史续写的重任,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中南大学学生生摆“九一八”字样呼吁青年学子勿忘国耻。

18级新生项岩说道“时间可以冲淡血色,抚平伤痕,也可以让一个饱经沧桑的民族走出苦难,走向繁荣与腾飞。但是,任凭时间之河水荡涤,却刷不去历史的印记。忘记了过去,便难以看清未来,只有牢记历史,才能持续辉煌。祖辈没被战争打垮,父辈没被贫穷垮,怎能让新中国在我们垮掉。”

此次活动是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多年来,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以学生易于接受的高效形式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18/0918/34249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