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作者:王轩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长沙举行。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4日电 (通讯员 王轩)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为主题的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11月3日在中南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120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和代表齐聚长沙,探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和《2016-2017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发布会,成升魁理事长和江源副理事长分别介绍了两项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和意义。随后举行了第一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全国资源科学优秀教材颁奖仪式。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钟掘院士作了题为“天人合一创造金属资源的无尽价值——努力提升国家基础竞争力”的报告,指出和谐制造引领资源的科学利用,天人合一的制造创造持续制胜的国力。

此外,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作了题为“自然资源创新研究的思考”的报告,提出自然资源的科技创新需要继续将自然资源作为一个完成的系统来考虑:水、土、气、生多要素,相互作用,系统演化;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作了题为“智慧农业与资源高效利用”的报告,他认为智慧农业是从“传统生产方式”向“精准高效绿色方式”的转变,需要加强小尺度智慧农业研究,变革耕作制度,加强大数据应用。

俄罗斯科学院基础生物研究所弗拉基米尔•马基琴科夫教授在题为《新型硅技术对水稻作物中污染物的降低影响研究及其推广》的报告中指出,新型硅肥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土壤中的镉危害和增加磷肥利用率,为解决中国土壤污染问题提供了方案。

此次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承办。(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8/1104/34545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