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首设言语障碍门诊 专治“说不好话”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作者:杨楚英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7日电 (通讯员 杨楚英)湖南首个设立的言语障碍门诊日前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自11月初推出预约挂号后,不到三天,湘雅二医院言语障碍门诊近半个月的诊号已经全部被预约。

“所有来就诊的患者均为1岁半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而且几乎全为外地患儿。”该门诊负责人王如蜜介绍,前来就诊的患儿中,有的为无任何病因的语音障碍和语言障碍,有的则语言发音及其不准急需纠正。

王如蜜表示,如果孩子各方面都发育正常,没有其他疾病(如脑瘫、自闭症、听力障碍等),而只有语言发育落后于同龄人,那么可能患有语言障碍。据统计,语言障碍儿童中学龄前约有10%左右,小龄儿童则比例更高,有一部分甚至在上小学后持续语言水平落后于同龄人。

王如蜜说,临床科研证据显示,三岁前语言能力差的孩子更容易遭到同伴的拒绝。尽早干预,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使之尽快达到同龄水平,让孩子自信、开心的玩耍、学习,能和幼儿园小伙伴、老师建立融洽的社交关系,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据了解,除了此次设立的专治“说不好话”的言语障碍门诊,今年9月以来,湘雅二医院还相继开设了胎儿先心病特约门诊、肥胖减重外科门诊和肺部结节影像专家门诊,颇受患者好评。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8/1107/34563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