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三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联体建设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作者:徐志雄 武海亮

                    第三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联体建设论坛在长沙召开。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武海亮)第三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论坛22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国家和湖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代表,与湘雅医院医联体成员医院管理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联体建设过程中的系列问题。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中国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医改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过去五年,以“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为内涵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成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要与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重要方案。医联体建设则是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直管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近年来探索出“合作办院、协作指导、远程联网、区域医联体、专科联盟、航空医疗联盟”六位一体的湘雅医院医联体,推进医疗同质化发展,真正做到了覆盖湖南、辐射全国、联通国际,实现地方政府、医保机构、各级医院、医务人员和基层群众多方受益。

近年来,湘雅医院先后牵头成立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630家)、皮肤健康与疾病医联体(成员单位53家)、湖南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145家)、湖南肾病联盟(成员单位116家)、全国玫瑰痤疮与面部过敏专病联盟(成员单位103家)、湖南新生儿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170家)、骨科联盟(成员单位176家)等多个专科医联体,促进区域协同,提升了湖南乃至全国专科领域重大疾病的综合诊治水平。

据了解,此次湘雅医院医联体建设论坛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聚焦医联体建设,进行政策解读、建设经验分享与医务管理专项培训。(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8/1122/346459.html?from=groupmessage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