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团中央大学生支教活动金奖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周科际

人民网长沙11月29日电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知行计划》、第二届《为爱上色》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南大学“山那边 为爱而艺支教团”以总评第一名的成绩喜获全国金奖;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56所高校100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此次评选,中南大学另一支队伍“爱在江华支教团”获得优秀奖。

知行计划全称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是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发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支持促进项目,知行计划以“中国梦 责任 创新 实践”为主题,以助学支教、科技支农和卫生下乡为重点,在校园中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和学习方式,推进团属校园媒体体系建设,支持大学生能力培养,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知行计划旨在助力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团中央学校部对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企业给予支持,并组织各高校团委协助开展CSR项目的实施工作。该计划于2014年正式启动。累计全国470所大学的4800多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

今年暑期,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山那边·为爱上色文艺支教团”50余名支教队员前往革命老区湖南省茶陵县开展了为期16天的义务支教活动,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为500余名山区留守儿童送去了音乐、美术、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队员们以浅显易懂的语言风格,让山区孩子们对艺术的概念有了基本认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南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GB/n2/2018/1129/c356888-3234703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