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央媒新区行⑤】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试验田”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作者:杨羽

                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一场学术沙龙正在开展。杨羽 摄

                    采访团一行在新云网体验智慧黑板和智慧课桌等科技产品。秦鑫 摄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蝶变年“央媒新区行”采访团来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恰逢一场学术沙龙正在开展。尽管窗外寒风凛冽,现场却热闹非凡,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主办方矿冶园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期沙龙围绕“高海拔寒区矿产资源开发”展开探讨交流,参与者主要是中南大学地质、勘探、采矿等专业的教授、青年教授和研究生。

矿冶园生动热闹的学术沙龙只是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日常的一个缩影。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的首开项目和区校合作的示范项目,项目规划用地148亩,总投资约20.85亿元,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创核(总部科技大楼)、创街(高新研发区)、创坊(产业孵化区),集总部办公、科创研发、国际交流、成果展示于一体。

“目前注册落户企业已达102家,其中36家已完成在研发总部的工商注册,合计注册资本3.02亿元。”中南大学科技园(湖南)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欣介绍。

依托中南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资源,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采取“高校+平台”的合作模式,政府与高校注资成立公司,全面负责企业对接、项目招引、产业导入,整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围绕园区“一主一特”产业功能定位,重点引进创新性、引领性的高端产业,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会体检的智慧健康亭、告别粉笔灰的智慧黑板和智慧课桌……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的5号栋整栋都是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地,采访团一行在这里体验了一系列炫酷的“黑科技”产品。新云网成立仅三年,是一家深耕信息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与中南大学建立了产、学、研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致力于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以“透明计算”技术为基础,研发生产出可穿戴设备、桌面终端、内外网安全隔离终端、医疗自助终端、智慧手表、智慧校牌、智慧课桌、智慧黑板等,产品在市场得到了广泛应用。

园区内还有代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装备等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中达轨道交通、纳昇印刷电子等。“我们致力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为长沙产业品质升级、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曾欣说。

来源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18-12/28/c_1123919737.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