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术思想碰撞朗诵艺术,他们这样致敬文学湘军

来源:光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陈文静

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 (通讯员陈文静)今年1月15日以来,新湖南湘江频道刊载了由潇湘诗会文学艺术发展中心制作的《致敬文学湘军》专栏。专栏从文学批评的角度推广湖南作家及作品,获得热烈社会反响。

《致敬文学湘军》专栏以文集《中国经验与文学湘军发展研究》为基础。该文集全套共七本文学专著,系中南大学聂茂教授的学术心血。在文集中,聂茂以“中国经验”为轴心,将年龄跨度大、创作题材广、写作风格多样的近百名湖南作家及其作品进行分析整合。

在专栏中,聂茂将此套文集摘写为100篇短小精悍的文章,由潇湘诗会文学艺术发展中心邀请语言艺术家录制音频,制作成100期集文字思想与声音魅力于一体的新媒体专栏作品。这些作品将聂茂的学术思想和文字表达以专业的朗诵艺术呈现,声情并茂,直入心灵,让人们在一场听觉盛宴中认识“文学湘军”,产生情感共鸣,获得深刻的精神愉悦与思想启迪。

如今,《致敬文学湘军》栏目已刊载了《诗歌的风度》、《致敬唐浩明》、《致敬王跃文》、《致敬水运宪》、《致敬何顿》等五期。在多家新媒体平台推动下,《致敬文学湘军》让高校学术研究飞出高校殿堂,与大众共享,与群众同乐,其社会影响已从湖南辐射至全国。

来源链接:http://difang.gmw.cn/hn/2019-03/02/content_32592347.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