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曲马多或升高骨关节炎患者死亡率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作者:杨金伟 王伊伦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雷光华教授团队与哈佛大学张余庆教授团队合作,在骨关节炎临床防治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研究指出,曲马多相比常用非甾体抗炎药或将骨关节炎患者全因死亡率升高70%~104%。研究论文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雷光华介绍,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关节退行性疾病,中国40岁及以上人群骨关节炎患病率高达46.3%。曲马多是临床最常用的弱阿片类止痛药,被多个国际权威骨关节炎诊疗指南推荐为治疗骨关节炎的一线用药。该研究首次发现,曲马多相比常用非甾体抗炎药(萘普生、双氯酚酸、塞来昔布和依托考昔)或将骨关节炎患者全因死亡率升高70%~104%。“目前,我国最新的骨关节炎诊疗指南中,已经不再推荐使用曲马多药物镇痛。未来,我们将对现有的骨关节炎治疗药物进行比较评价,选择有效并且安全的药物。”(记者杨金伟 通讯员王伊伦)

来源链接:http://health.people.com.cn/n1/2019/0317/c14739-3097958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