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领导干部上讲台” 国企公开课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作者:周科际 蒋宁

6月5日下午,“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中南大学专场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以《新时代 新国企 新五矿》为题,结合中国五矿改革发展的实践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国企改革发展历程和中国五矿转型发展的成就,展示了国有企业迈向世界一流的使命和路径。

“国企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由国资委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意在推动高校和企业联手、理论和实践结合、校外辅导员和学生结对,为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提供源头活水。

据介绍,活动首批已推动国家能源集团、国投集团等50家央企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结对企业的负责人将每年进高校为学生讲授不少于2场公开课,把国资国企最新的发展成果和实践案例带进课堂。每家结对国企还将遴选2名业务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中国五矿下属企业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雷志刚、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恒棣两位已经受聘为中南大学校外辅导员,来校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学校部分师生代表走进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周科际、蒋宁)

来源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19-06/08/c_1124596768.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