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与生死比时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有“未来”

来源:中国科技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作者:俞慧友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6月20日电(记者俞慧友)20日,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悉,在四川成都召开,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年会”上,该院张东山研究员荣获“急诊未来”杰出青年急诊医师称号,并被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急诊感染学组委员。

急诊医学科是医院中重危症患者最集中、病种最复杂的学科,在这里,每天都会上演着“生死时速”。“急诊未来”杰出青年急诊医师,主要表彰在全国急诊临床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楷模。今年全国共有10位急诊医师获此殊荣,张东山是湖南省唯一获该荣誉的代表。

张东山从事急诊医学13年,长期从事急性肾脏损害的研究。十三年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均有建树。在急性肾脏损害和慢性肾脏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上,发现了抑癌基因p53是MBD2介导急性肾脏损害的关键下游分子,并通过系列研究证明了其介导急性肾脏损害的进展,揭示出了关键分子机制;对“自噬在急性肾脏损害中具保护作用”、“EGFR在急性肾脏损害中起保护作用”的传统学术观点进行了修正,提出了自噬和EGFR在急性肾脏损害中是双刃剑的观点。

截至目前,张东山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自噬》《治疗诊断》《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国际肾脏病杂志》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6篇,封面文章3篇,总影响影子达101,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PCT认证(专利合作条约认证)1项。同时,他也是湖南省杰青基金获得者,中华急诊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急诊医师协会感染学组委员,湖南省急诊医学青委会副主委/湖南省中西医结合急诊医学青委会副主任。2018年,获评湖南省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十佳急诊医生”。

来源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hunan/2019-06/20/content_773256.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