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金扇子”党员博士汝城义诊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作者:周科际 郑晓光

“金扇子”党员博士汝城义诊。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25日电 (通讯员 周科际 郑晓光)22至24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金扇子”党员博士实践团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郴州汝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大型义诊、定点指导、技能培训等,引导该团党员在革命老区受教育、作贡献、寻初心。

实践团来到沙洲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3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和汝城县中医医院签署定点技术指导协议并挂牌,全面支援该院口腔学科发展。同时,湘雅口腔医院还向汝城县中医医院捐赠了医疗设备。

根据协议,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将为汝城县中医医院在口腔医疗、学科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迈向新台阶予以重点指导,建立包含远程医疗、培训、坐诊、免费接收医护进修和定向转诊等较紧密的技术指导关系。

此次活动期间,“金扇子”党员博士实践团在汝城县中医医院和沙洲村为400余名老百姓进行了坐诊和义诊,对近百名适龄儿童免费开展窝沟封闭和涂氟防龋,现场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并发放护牙宣传手册。

24日下午,“金扇子”党员博士实践团来到沙洲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红色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半条被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金扇子”党员博士实践团成立于2015年6月。该团依托优质的人才基础和医疗服务资源,4年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口腔专业优势,先后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广西桂林市、江西南昌市,湖南道县、城步县、江华县、宁远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上千名当地群众进行口腔义诊和健康宣传;定期委派医务工作者会诊指导,为部分替牙期儿童进行免费涂氟和窝沟封闭,同时在部分中小学开展支教和特定的口腔诊疗项目。(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19/0725/36370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