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以青春的名义守护水源地

来源:中国社会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作者:邱莉雅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2018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在水资源丰富的湘西州,水资源保护与饮用水安全现状如何呢?在“绿色潇湘”环保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中南大学护沅小分队在八月底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武溪镇顺利开展了保护沅江水源地系列活动,情系魅力湘西,守护水源地。

护沅小分队在红土溪村梁继焜小学开展了“上游一公里”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宣传水源保护知识、示范进行水质检测、开展“我心中的沅江”绘画活动及“饮水思沅”心愿展板活动,团队成员给孩子们科普了护源小知识,也强化他们的水源地保护意识。相信今日所种下的环保的种子会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共同努力。践行生态保护行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河流的地方就有守望者。八月盛夏,骄阳似火;回首来时,不问归处。饮水思源,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