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万名学子深情告白祖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阳锡叶 高潇旭 宁成明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高潇旭 宁成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军训新生近万人在鸟巢体育馆高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两首歌曲。

近日,中南大学深入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以万人大合唱、诗朗诵快闪、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

21日中午,由100名来自各学院不同年级学生参加的诗词朗诵快闪活动在中南大学升华餐饮楼前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他们掷地有声地朗诵《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现场同学情不自禁地跟着朗诵,并争先拿起手机录视频、拍合影、发朋友圈。

据悉,此次中南大学启动的“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前,中南大学红色故事宣讲团还先后深入大学思政课堂和新生军训连队现场,讲述社会实践途中亲身感受到的祖国伟大成就,以及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事迹,综合运用现场宣讲、网络推介等方式,用生动鲜活的情景再现和故事分享的形式向祖国告白,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奉献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数万人还通过“中南小团子”等新媒体平台以弹幕、vlog、留言等方式参与网上讨论,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恰青春风华正茂,当洒热血,为国无悔献芳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是吾辈之责!”“还看今朝,愿你我,共筑盛世辉煌!”“提及年少一词,当与平庸相斥”……营造了中南大学校园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浓郁氛围,影响和号召更多的中南学子抒发爱国情怀,激发爱国之志。

来源链接:http://m.jyb.cn/rmtzcg/jzz/201909/t20190924_263162_wap.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