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杨华峰 唐潇珺 王轩

北京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季伟峰宣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 唐潇珺 王轩)11月7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中南大学。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10位师生代表用亲身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难忘经历带来成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思政课。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国庆盛典筹备工作。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并遴选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

中南大学师生挥动国旗唱国歌。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动员组织4631名师生参加阅兵式、群众游行、广场合唱、联欢活动等7项任务,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参与装备研制,组织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服务保障,把科技创新成果书写在尖端武器装备上、应用在党和国家重大活动中,创造了建校以来学校参与历次国庆庆祝活动人数和任务数之最。

宣讲会上,10位成员讲述了国庆庆祝活动“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分享了亲历盛会的所感所悟。

带领团队为中国新一代15式轻型坦克提供全程技术保障的青年教师崔涛,讲述了团队师生如何一次次逼近脑力、体力极限,最终“零误差”实现了九台自重几十吨的坦克组成的“铁甲雄师”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速度保持间距、整齐划一地驶过天安门城楼的故事。

日均训练10小时、正步上万步、劈枪数千次、行进20公里,25人合力单手托举30公斤金属杆以及最终手握钢枪踏128步、行96米接受检阅……2016级本科生、预备役部队方队代表黄治国将自己和战友们的艰辛与荣光娓娓道来。

“爱国是一种本能,在这个宏大的主题下埋藏着每个人真切的细碎可感的故事。”宣讲团成员李芙萌在宣讲时说。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教育部、北京市主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会后,宣讲团还将参加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学生主题党团日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分组交流。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19/1108/37196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