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北理工宣讲团远赴湖南 将国庆盛典背后故事带给三湘学子

来源:光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周世祥

刚过去不久的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想必让不少人记忆犹新,但你知道这场盛典背后的故事吗?11月7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会在湖南长沙举办。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10名师生代表组成宣讲团,在中南大学讲述了他们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

北理工校团委副书记、学校国庆联欢负责人季伟峰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题,讲述了国庆活动中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直面困难的感人事迹,把通过国家重大活动进行思政教育的感悟娓娓道来。

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实验室副主任、计算机青年教师黄天羽结合科技服务国庆活动,揭秘如何通过计算机仿真技术让群众联欢3290名演员圆满完成“流光溢彩”表演、呈现“世界奇迹”,展现出科技报国的使命追求。

群众游行“与时俱进”方阵队员、2017级本科生史峥,回顾了自己心怀祖国,刻苦训练,从“第67排到第1排”的励志故事。

2016级本科生黄治国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参加了国庆阅兵式预备役部队方队,他和同学们从“零基础”到成功受阅的经历和刻苦训练中体现的坚定报国之志,感动人心。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与时俱进”方阵行进指挥长马晓龙作为训练“总教头”,分享了方阵3499人在60次校内外训练、260小时的感人瞬间。

阅兵动力保障团队队长崔涛和他的团队为我国新一代15式轻型坦克提供全程技术保障,他回顾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技术突破,为铁甲雄狮铸就澎湃动力的艰辛历程。

国庆服务保障志愿者、2019级研究生国文杰分享了他在志愿者指挥部和集散交通志愿服务的幕后故事。

广场群众联欢千人合唱团成员、2018级本科生毋邵博回顾了自己作为非艺术类学生通过勤奋刻苦、科学训练为盛典献歌的“国庆故事”,用青春的歌声一展北理工青年的家国情怀。

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的分享,展现了北理工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宣讲会上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不少观众因感动而眼眶湿润,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以首都国庆服务保障参与师生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据了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全天候、多领域做好服务保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近期,教育部会同北京市组织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陆续奔赴全国各地高校进行宣讲。北京理工大学作为直接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人数和任务数最多的高校,第一时间成立“时代新人说”宣讲团,举办4000人宣讲大会,组织各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此外,北理工还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从校内先进典型中遴选了10名师生代表,组建校外宣讲团,邀请北京市委讲师团有关专家、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现场指导和排演,确保宣讲效果。

来源链接:https://difang.gmw.cn/hn/2019-11/07/content_33302525.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