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展出百余张珍贵照片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作者:刘着之 杨华峰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傅杰明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7日电(刘着之 杨华峰)一百多年前,湖南育群学会与美国耶鲁大学雅礼协会联合创办湘雅医院、雅礼中学;二战期间,湘籍外交官何凤山向数千名犹太人发放“生命签证”,助其转道上海前往美国等国家;美国飞虎队在湖南芷江援华抗战,飞行员罗伯特·厄普丘奇不幸牺牲。60年后,当他的家人辗转来华,才发现郴州桂东人民已几十年如一日为这位“无名英雄”祭扫悼念……

26日,湖南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在长沙开幕。即日起至12月31日,百余张承载着湖南与美国人民心中共同回忆的历史照片将陆续走进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雅礼中学、湖南省图书馆和湘雅医院等地与观众见面。

“百闻不如一见,我们通过精彩纷呈的图片再叙中美友谊的‘湖南故事’,希望越来越多的美国朋友常来走走看看,见证湖南的发展活力和湖南人民的真诚友好。”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介绍,近年来,湖南与美国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合作成果丰硕,双方现有16对国际友好城市。

开幕式嘉宾参观图片展。 杨华峰 摄

“二战爆发后,我们结成同盟,携手抗击帝国主义。那段艰难岁月的回忆仍存于湖南。”致辞中,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傅杰明从双方的历史友谊,谈到近年美国驻华大使访湘、益阳市博物馆与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合作、湘籍雕塑家为华盛顿国家广场创作马丁·路德·金雕像等一系列友好互动。他呼吁双方继续在人文、艺术、产品等方面加强交流。

活动首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是中美医学合作的产物。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介绍,创办于1914年的湘雅医学专门学校(湘雅医学院前身)是中国第一所中外合办的医学院,它推动了近代湖南乃至近代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为中美交流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此次图片展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来自湖南省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市州外事办及中南大学、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19/11-27/9018296.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