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医疗队一线手记:今天,我在武汉度过30岁生日

来源:中国科技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作者:俞慧友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晴

讲述者: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国家医疗队 侯亦平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支援的第三天。今天的天气很不错。一大早就有志愿者开车来接我们到院区工作,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7点20到医院后,我们开始和值夜班的医务人员交接工作,做穿防护服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进入隔离病区已是8点。

我的工作地点是武汉金银潭医院南6楼病区重症监护室,主要工作是为患者进行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

这里的患者病情都较为严重,我们除了全力以赴的救治,也要安抚患者情绪。目前,最让人欣慰的是,经过救治,越来越多患者的病情和情绪稳定下来。我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下午6点,我完成了今天的值班任务。脱下厚厚的防护服,走出隔离病区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是自己30岁的生日。走在院区里,我在心中默默许下生日愿望: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所有患者都能康复,愿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平安回家!

另外,政府把我们这些医护人员集中到一个酒店,并安排了专车接送我们去医院上班。非常感谢对我们医护人员的照顾。我们,也一定不辜国家期望,全力救治,力争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平安回家。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hunan/2020-01/30/content_858872.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