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医疗队一线手记 :我逐渐融入了这座处处有温情的城市

来源:中国科技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作者:俞慧友

日期: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晴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 黄艳清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当清晨的光,破开无尽的黑暗,撒在摇曳着的树叶上时,寒风已然没有那么刺骨。期待已久的温暖,徐徐照拂着我的全身。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四天,我已逐渐地融入这个城市,适应了在病房工作的节奏。

我们住的地方离医院较远。每天下班,我们都要为交通发愁。前些天,我们都是步行回酒店,在路上担心会不会走错方向。今天,有了一份惊喜:我们被一位叫汪勇的爱心志愿者拉到了一个用车群里。

在这个几百人的群里,有很多志愿者私家车主会公布他们的行程安排,我们根据自己的上下班时间进行选择,约定好接送地点即可快速便捷搭乘。

由于倒班缘故,有时我会错过饭点。我所在的酒店,没有配备微波炉,也就只能吃很早送来却已冷却的盒饭。但是,志愿者们关注到了这点。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志愿者主动送来微波炉,并询问了倒班人数,以便合理送餐。“你们提前告知我们送餐的合适时间,我们及时调整就是。”听到这句话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不停地说“谢谢”。

现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正经历着病毒的侵蚀,但是我却丝毫不畏惧。因为,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无数感动,这里可爱的人们,让我柔弱的身躯感受着无尽的温暖和强大的力量。

昨天,我随一位老师下楼推轮椅接病人。刚到楼下,就遇到一辆车开着双闪急速驶来的汽车。

一位戴着口罩、神情忧伤的中年男人从车里走出,转身开门将一位女士扶下车送到轮椅上。女士找中年男人要钥匙。男人则建议别带钥匙以免弄丢。

女士嚎啕大哭起来:“我还没死呢,难道不拿钥匙?”

我安慰她说:“你一定能回去的,请相信我们!”

推她去病房时,他丈夫为她加油,“老婆,加油!你一定会回来的,我们在家等你!”

往病房的路上,女士哭着告诉我们,老公也感染了,只是症状轻。家里两个小孩,大的感染了,小的还没满月。她想拿钥匙是担心自己回不去。

我内心也跟着颤抖,但我不敢哭,只能强忍着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其实,我们都不要怕,我们要有信心。在这座充满着人情的美丽城市里,我们一起战斗,定能一起迎接更温暖的阳光。

来源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01/30/content_859033.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