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就业率100%!中南大学这个学院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近日,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喜报频传,该院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双100%!

升学的学生,均升学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

对口就业的学生都前往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行业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和领军企业。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进入航天报国主战场,成为了践行航天报国精神的“奋斗者”和“弄潮儿”。

跨行业就业的学生,也都签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网易严选贸易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单位。

航空航天学院以培养“勇担时代重任,励志航天报国”的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为育人目标,鼓励学生扎根基层志愿服务,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建设。同时,研究生王同学积极响应总书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签约了贵州省贵阳市选调生,这也是学院第一例选调生。

王同学来自贵州省石阡县孙家坪村,家庭经济困难,一路靠国家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完成了学业,“我的7年大学生活都是在中南度过的,中南教会了我‘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选调生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我想要回到家乡,造福家乡人民。”于是,他放弃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抛来的橄榄枝,通过考取贵州省定向选调生回到了贵阳。

为推动学生就业,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全员摸底,采取“一人一策”,分类指导、精准发力。主动对接校友企业,一对一推荐毕业生,架起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网络桥梁”。同时,学院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始终,围绕《疫情下,如何收获OFFER》、《简历优化与制作》等专题,以直播的形式开展了4次线上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强、多样化、精准化的就业服务、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既做好“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工作,又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工作。

“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到哪里去!”航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追逐航天报国梦的坚定誓言。未来,中南航院学子也将再接再厉,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2020年06月29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