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肾脏纤维化原因被找到有助开发新治疗方法

来源:中国科技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作者:俞慧友

科技日报讯 (李啸洲 记者俞慧友)9月22日,记者从中南大学获悉,该校张东山教授团队的一项研究成果,有望揭示近曲小管致肾脏纤维化的分子机制,并为肾脏纤维化防治提供新靶点。日前,该成果发布于国际著名期刊《自然·通讯》上。

肾纤维化,是慢性肾脏疾病最终导致终末肾功能衰竭的共同通路。研究表明,近曲小管在肾脏纤维化进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但其分子机制尚不完全明确。张东山教授团队通过复制四种近曲小管损伤所致纤维化模型研究,发现被敲除了近曲小管DsbA-L的小鼠,能显著减轻肾脏纤维化程度。同时,他们通过进一步的体外实验,发现了导致肾脏纤维化的原因。

据悉,张东山教授团队长期从事这一领域研究,目的是找到导致肾纤维化的关键的分子机制,为指导临床开发新的治疗靶点提供有效的依据。此次,研究团队历时3年,终于发现了导致肾脏纤维化的分子机制。

来源链接:http://www.stdaily.com/kjrb/kjrbbm/2020-10/12/content_1026518.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