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超越让青春更闪耀:中南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作者:唐潇珺 陈雯 王轩

开学典礼现场。骆弟武摄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 今天,中南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南讲堂举行。15900余位中南“新主人”携着师长嘱托、怀揣青春梦想,于此刻正式扬帆驶入人生新征程。

“大学,是一个新起点,也是一段新征程。”该如何从入学之初就落好青春之笔,以绘写熠熠年华?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王乐卿用亲身经历与体会告诉学弟学妹们,“中南是我们提升创新创造能力的良好平台,也是我们提升综合能力的宽广舞台。在这里,我们要学会独立、努力和担当,逐渐走向成熟;要树立更高追求,把握锻炼机会,实现全面发展。”

站在已然开启的未来大门前,粉末冶金研究院本科生刘松旭和商学院研究生冷雁冰代表新生表达了以中南人的新身份来拥抱新知、探寻梦想的欣喜,并郑重承诺,将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为行事准则和奋斗目标,以接好一代代中南人手中的接力棒为义不容辞的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修养,勇担时代重任,不怕挫折、不惧挑战、持续奋斗,尽快融入中南大学,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南人。

典礼上,全体医学新生在湘雅三医院蔡菁菁老师的带领下,郑重宣读医学生誓词。

教师代表、湘雅二医院援武汉抗疫国家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军美教授给新生们讲述了自己“援”武汉、“战”长沙、“卫”祖国、“助”海外的经历和体会,并为大家送上沉甸甸的期待:希望同学们铭记担当,永怀一颗中国心;感受团结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尊重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努力为人类进步奉献聪明才智。

“你们带着年轻的梦想和蓬勃的活力,即将在中南开启新的征程。欢迎你们!祝贺你们!”校长田红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万余名新同学们热情喊话,欢迎大家融入中南大学,像一代代中南人一样,筚路蓝缕,接力奋斗,不断超越,续写中南辉煌。

“超越是中南最厚重的传承,是中南最坚强的力量。”在题为《超越让青春更闪耀》的讲话中,田红旗带领同学们共同领略“超越”的能量:“超越源于对青春、对生活的热爱,源于对理想、对进步的追求,源于对祖国、对时代的担当。超越的底蕴就是夯实基础,超越的关键就是敢于突破,超越的魅力就是蝶变升华。”

她深情勉励同学们:“希望你们传承中南基因,苦练内功,积蓄力量,让你们的大学时光锐气昂扬!希望你们珍惜中南时光,自我赋能,自我突破,自我超越,爆发无限潜能!希望你们不断超越已知、探索未知,超越现象、发现本质,超越有限、通达无限!”

面对即将开启中南时光的同学们,田红旗鼓励大家努力奋斗,勇敢超越,早日从前辈中南人手中接过旗帜、使命与荣光,绘就精彩青春、璀璨未来。她寄语同学们:“在奋斗中超越是对梦想最执着的追求、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是对人民最坚定的承诺。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勇于探索、追求卓越,闪耀最美青春,不负伟大时代!”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0/0915/c356888-3429324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