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建成问渠长廊 打造涵养学风阵地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涂图 秦康 张秋瑾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21日电 (涂图 秦康 张秋瑾)为推进“学在中南”学风建设,引导中南学子潜心向学,中南大学建成问渠长廊,打造涵养学风的景观阵地。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名家诵读活动,在中南大学玉带河畔问渠长廊举行。

郦波杨雨共同助阵首场名家诵读活动。

“秦筝吐绝调,玉柱扬清曲,弦依高和断,声随妙指续。”玉带河畔琴声悠扬,回响天际;长廊之外斜风细雨,观者忘归。在古典灵透、纯朴古雅的古筝乐曲声中,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郦波教授和中南大学文新院的杨雨教授,以诵读王阳明的哲学著作《传习录》拉开序幕,带领同学们徜徉长廊,诵读经典。

学生们问渠长廊朗读。

行进过程中,每至一个廊亭,杨雨教授为大家诵读一段经典,学生跟读,郦波教授进行释义。两位教授与学子们展开热烈地交流与互动,并回答了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俊俏同学向郦波教授提问阳明心学的精髓以及与当今的时代关系,郦波教授由此向同学们阐释了王阳明心学的出发点、归宿与方法,并发出“天下之大,何处去不得?天下之大,何事不可为?”的感叹,以此勉励中南学子在求知的道路上致良知、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同步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深受观众追捧。据悉,问渠晨读长廊作为中南大学“学在中南”的优良学风涵养阵地,将陆续开展有关学风及校园文化推进的项目活动。活动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承办。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20/0922/39790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