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中南大学成功举行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连选

实物飞行演示现场(连选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11月20日至22日,“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24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期间,来自全国3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及百余名评审专家参与。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智能空天,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南大学承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协办。

大赛共有来自12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13支队伍报名,大赛总参与人数达2752人,提交作品400件。经过专家网上初评,共有124支参赛队(常规赛道100支,企业赛道24支)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赛程设置上,本届大赛分创意类和实物类作品参赛。

为了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科技产品成果转化,增强参赛作品的实用性及创新性,本届大赛在赛题的设置上体现了对“载人航天”“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等前沿问题的研究,并首次设置了“最佳实物演示奖”和“实物演示奖”。

决赛期间,参赛选手通过作品报告、PPT答辩展示、作品静态展示、实物飞行演示、专家问答等环节完成比赛。专家从作品选题新颖性与创新性、技术原创性、科学性、技术深度、预期经济效益、答辩综合表现等十个方面进行评定。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73项,“最佳实物演示奖”6项,“实物演示奖”14项。此外,28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闭幕式通过网络进行直播,观众反响热烈。经大赛组委会讨论确定,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将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双方在闭幕式上交接赛旗。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0/1123/c356883-3443203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