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复旦医院榜”发布 湘雅医院综合排名上升5位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刘龙飞 王洁

11月14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揭晓,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综合排名位居第13位,较去年上升5位;11个专科综合排名进入前10位。科研学术排行榜中,湘雅医院位列第3;3个专科科研标化值位列首位。

自2009年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以临床学科水平、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当年的科研产出,推出“中国医院排行榜”。在“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的医院综合排名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位列第13位,较2018年上升5位。此外,11个专科综合排名进入前10,分别为:神经内科(第6)、皮肤科(第7)、老年医学(第7)、重症医学(第8)、神经外科(第8)、临床药学(第9)、耳鼻喉科(第9)、健康管理(第10)、骨科(第10)、烧伤科(第10)、风湿科(第10)。其中,皮肤、临床药学、骨科、健康管理4个学科首次进入前10名。科研学术排行榜中,湘雅医院位列第3,较2018年上升12位;皮肤科、老年医学、临床药学科研标化值位列首位。

近年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12368”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提出了“特色高峰学科建设、优势学科集群建设、新兴前沿学科建设”三位一体的学科建设体系。一是特色高峰学科建设,按照“分层建设、分级支持、连续考核、动态管理”的建设原则,将全院45个业务科室划分为5个层级,通过不同的资源投入,进行差异化发展。二是优势集群学科的建设,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通过将多个学科进行有机融合、资源共享,来实现医教研的多学科有机综合体,目前已形成以领军学科为核心的五个医学中心。三是新兴前沿学科建设,依托大学附属医院的多学科背景,开展面向世界科学前沿,聚焦国家战略,开展“非共识项目”和“无人区”问题探索,通过探索来发现和培育医院学科发展新的导向和潜力。学科建设的“引擎”已然铸成,全面带动医疗、科研、教学“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百年湘雅进入新时期征程的“高速公路”。未来医院将始终朝着“人民满意的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的战略目标,不断完善学科建设体系与现代治理体系,确保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20-11/16/c_1126744968.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