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深化院校合作 携手共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作者:彭璐 章程

人民网长沙1月9日电 1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副院长吴晓创等一行六人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专题调研会,该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带领全体院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王静主持。

禹华月对夏昆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湘雅医学院以往在科研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医院自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以来,依托医学院的优势平台,不仅促进了医院医教研的协同发展,也加快提升了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同时,医院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医疗人才,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希望双方能再次携手,精诚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共同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促进我国肿瘤防治事业中的发展贡献力量。

夏昆对院校合作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省肿瘤医院在病理资源、办院规模、地域位置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几年对医学院研究生的培养也提供了优良的生活保障和经济支持。期待通过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创新率,推动双方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家整体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布局发挥湘雅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现场,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从医院简介、院校合作成就、当前发展机遇、存在的困难及解决建议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医院自2012年就确定了向创新型、研究型医院转型的战略规划,经过八年努力,医院在科教研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2020年,医院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中南大学等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牵头在中南地区申报“委省共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同时以建设全国一流肿瘤中心为目标,推进实施“127计划”,并启动了肿瘤防治综合大楼的建设,在现有形势下抓住发展的黄金机遇,进一步在省内推动成立肿瘤防控小组,打造早筛科普体系,建立肿瘤防治网络,亟需双方加强院校深度合作,携手共赢,共同促进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建设。

“我们期待院校合作朝着更深更广层次上拓展,在努力培养出更多医技水平高超,个人品质高尚的医务工作者的同时,也培育出一些更有深度更高标准的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禹华月表示,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需要医教研密切结合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后劲,医院也将为医学院的医教研融合提供了重要阵地,希望湘雅医学院对省肿瘤医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精心指导和无私帮助,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竭力推动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1/0109/c371273-3451995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