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作者:宋云飞

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4日电 (宋云飞)清明期间,中南大学组织青年师生在多个校区开展“青春纪念日·清明”缅怀先烈祭扫活动,以革命先烈和中南先贤的事迹,砥砺青年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爱国奋斗,进一步用活校内红色资源,丰富仪式教育内涵,提升党史教育实效。

在校本部,中南大学学子在细雨中擦拭中南大学建校元老陈新民和“地洼学说之父”陈国达先生的塑像,清扫周边落叶,表达对先辈的敬意。

全体师生代表们敬献花束,致敬二位先生在矿冶、地质领域的突出贡献;退休老教师陈赫、罗声求夫妇现场分享了和陈新民先生的点滴往事,并朗诵了他与夫人合作的诗歌《种子》,现场师生代表无不热泪盈眶。

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在湘雅医学院老校区“颜氏三杰”之一颜福庆先生和中国消化病学奠基人张孝骞先生塑像前,医学生们沉痛悼念和追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向烈士们默哀致敬;医学生代表们擦拭二位先生的塑像,向先辈默哀致敬,敬献花束。

铁道校区的师生代表回顾了杰出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中国土木工程学家茅以升的事迹,并为他们敬献花束。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两位先生塑像前许下“不负先辈伟业,谱写青春华章”的誓言,立志要为国家的一砖一瓦、一桥一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王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先辈们在历史洪流中的突出贡献,也汲取到了历史带给我们的奋进力量。”

本次“青春纪念日·清明”活动是中南大学团委“青春纪念日”文化品牌系列活动第一期,旨在让青年学生了解民族历史、传播传统文化,继承红色基因。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21/0404/41594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