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时隔一年,湖南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回武汉“探亲”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作者:帅才

新华社长沙4月20日电(记者帅才)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劲强和援鄂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队长王知非一行重回医疗队曾经奋战过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大家再次相见,百感交集,感慨万千。

2020年2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130余名队员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个重症病房,共收治危重症患者86例,最终医护人员零感染。2020年3月30日,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

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副院长祝文涛再次见到医疗队队员们心情激动,他紧紧握住队员们的手说:“感谢你们当时义不容辞、挺身而出,欢迎常回家看看!”

医疗队队员刘纯、钟竹青、刘作良、卜平元、张晓伟、韩睿、苏红辉、韩赛、赵晓勇等人在武汉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探亲”之旅,他们看望了当时医疗队收治的年龄最大的患者李奶奶、孙爷爷夫妻等。

队员和李奶奶重聚。(湘雅三医院供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老夫妻拿出了当时医疗队队员赠送的一套保暖内衣,令人动容。刘纯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气温低,格外寒冷,匆匆来重症病房的病人大多来不及收拾太多行李,一些病人缺少保暖衣物。在当时医疗队物资相对缺乏的情况下,所有队员心里想着病人,纷纷将自己的保暖内衣等物品赠送给了病人。

这是当时医疗队赠送给李奶奶的保暖内衣。(湘雅三医院供图)

李奶奶说:“内衣上没有写名字,但却深深温暖了我们,这是医务人员对我们的一片爱心。”

来源:新华社(2021年04月21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