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娄底召开中南大学帮扶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座谈会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作者:谭芳 曾跃峰

4月30日,娄底市邀请来自中南大学张可能、邓红卫、宋剑飞、甘敏四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娄底,召开中南大学帮扶娄底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座谈会。

娄底市曾为全国17个年产千万吨以上原煤的地市之一,是湖南省和江南地区主要煤炭基地,最多时有1700多家大小煤矿,随着煤矿关闭工作的不断深入,废弃煤矿矿井涌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我市最为突出的环境问题之一。会上,通过播放《2021年娄底市关闭煤矿矿涌水实录》视频短片,展示了娄底市废弃煤矿井涌水真实状况,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文波介绍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基本情况,针对娄底市关于废弃煤矿矿井涌水污染治理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在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各市直单位、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根据各地关闭煤矿矿涌水治理及进展中面临的疑惑及问题进行发言。

来自中南大学的环保治理 、资源采矿、地质、环境卫生工程专业领域的四位教授,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我市废弃煤矿井涌水的治理技术现状进行科学的分析,并对下一步治理工作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

梁立坚对中南大学专家组的四位教授莅临娄底帮扶娄底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把脉问诊”指点迷津、解难济困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娄底目前需要治理的煤矿数共计79个,在关闭煤矿矿涌水治理项目中后续运行资金的保障问题压力巨大,希望专家组在治理工作中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尽快启动治理。同时,也希望关闭煤矿矿涌水治理项目能得到国家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点带面的解决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矿涌水治理工作,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21/0501/41870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