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浏阳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作者:闻佳敏 黄明川 陈昕妍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革命老区。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9日电 (闻佳敏 黄明川 陈昕妍)近日,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百年党史印初心,复兴重任勇担当”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湘赣边界的浏阳市感受革命老区的思想熏陶。

浏阳市地处湘赣边境,是秋收起义的重要策源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村包围城市”等伟大思想也正是从这里萌发形成,并最终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九十多年后的今天,革命硝烟早已散去,但红色记忆依然留存。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革命老区。

实践团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浏阳市中和镇卫生院,在这里举行了药品捐赠仪式,随后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中和镇的苍坊村、中和村,另一路去文家市镇的文华村、文家市村,科普讲解、卫生调查、党史宣讲等活动迅速展开。

经过近百户人家的调研后,学生们了解了当地居民在癌症预防、健康饮食、就医习惯等方面的卫生健康状况。同学们纷纷感叹,作为一名医学生,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守初心,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小组成员也与村民们忆红色党史、聊革命故事。组员们围坐在老人身边,听红色故事。实践团队成员还在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光辉起点光荣宣誓。

返程途中,志愿服务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积累经验,投身实践,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的卫生事业,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如此才不负先辈。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21/0610/42259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